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

可怕的腸病毒

可怕的腸病毒..真的可怕...
記得一月十日禮拜六還帶小豬去波士頓看他小肚肚的問題
當時醫生有檢查有豬的鼻子跟喉嚨...醫生說沒問題..頂多是有一點鼻涕...
誰知道小豬竟在三天後被腸病毒給叮上了><
禮拜一的凌晨三.四點小豬突然哭鬧不停...但身為媽的我因為太累..
竟然沒去關心弟弟為什麼突然哭鬧...
一直持續到了早上五點多我幫弟弟量了量體溫..37.5度....
我跟豬爸說...小豬被堂姐傳染到感冒了....因為姐姐是禮拜六上吐下瀉
當下以為是感冒了...心想如果是單純的感冒37.5度也還好..在觀查看看...
六點多哭鬧的更嚴重了..= ="怎麼會醬子...一量...38.3度..天丫..怎麼燒那麼高...
快快幫小豬塞屁屁塞劑..讓他退燒...小豬的精神又好到不行...
豬爸說..帶小豬去給婆婆收收驚好了..我心想可能又是"土神"(台)了..
小豬的體質一出生就是收驚收到可以頒金牌的那種小孩...
容易嚇到跟土神..一但土神不是吐就是發燒.....
OK...去婆婆那還真的裡我料中了...心想..等等就好了...
回了家小豬又甜甜的睡著了....
半個小時後...哇~~~~~~~~~~~
驚天動地的大哭..怎麼了怎麼了...抱抱小豬...哇咧十二點十分..又燒了...
又給他到38.7度..啃..現在是怎樣...難道真的感冒了...不過怪了...
也沒流鼻涕也沒咳..一些感冒該有的症狀都沒有鈡...怪了...真的是怪事...
不過十二點的醫院都休息了....在給他一顆屁屁塞劑...讓他在睡一覺....
二點多..豬爸開著車載我帶小豬去看醫生...到了診所...哇咧人山人海...
等等等...小豬等到在跳舞...不過被豬爸罵...因為豬爸說醫院人多..細菌也多...
怎能讓小豬張嘴講話吸氣...母子倆馬上乖乖坐好....
終於到小豬看診了...一上看診台...跟醫生說小豬六點跟十二點多有發燒..但沒有感冒症狀
醫生老伯看了看小豬的小嘴嘴後...說了句讓我情天霹靂的話....
喉嚨破的很嚴重...很有可能是腸病毒哦...
哇咧...我嚇呆了...開始語無論次...重復的問...會不會看錯應該不可能丫...
醫生老伯叫我自己看小豬的喉嚨...一看....靠靠靠..靠北邊走...怎麼破那麼大又那麼深丫...
很痛咧~~難怪小豬今天只是半碗飯就不吃了...
醫生老伯說..醬子不行..如果在持續的高燒不退的話..要送大醫院了...
呆呆的走出看診室..看到豬爸...我哽咽了..一句話說了半天說不清楚...眼淚快掉下來了..
人那麼多..難看...豬爸下令..叫我去拿藥...他去開車..有話車上說...
等了半天終於拿到藥...上了車跟豬爸說醫生判定腸病毒的可能性很大...
豬爸的臉好冷...不知道他在想什麼...怪事來了...車子怎麼突然有怪聲..趴趴趴趴趴..像是輪胎貼到麼東西
拍打著車底的聲音...火大...心裡都那麼亂了...車子這時候還來出問題...
豬爸下車查看..沒問題丫...在開還是一樣..走走停停的多次後...砰的一聲..怪聲不見了...
心思又回到小豬的身上...我跟豬爸說...快一點回家...我要喂小豬吃藥...
回到了家...順手拿了體溫計...量了量小豬體溫...40度...當下我眼前一片黑暗....
豬爸去停車了...顫抖的手拿了手機撥給豬爸....我說小豬燒到四十度了...送成大吧
快快的又拿了東西跟公公說我們要送急診...公公也急的要我快點....
坐上了車...豬爸說...要我先帶小豬在去海東小兒科..給那個醫生在確定看看....
進了看診室...醫生做了檢查...跟我說確定是腸病毒...慌了手腳的我問醫生怎麼辦..
醫生反問我..你有什麼打算..我說我要送成大急診...醫生說...也好..去檢查看看好了..
問了小豬飲食問題又幫小豬塞退燒塞劑後...他說他要幫我開轉診單...要我拿去...
到了成大急診...經醫生問診後..看了看小豬的活動力跟精神...說沒什麼關係..上了課衛教課後..要我回家觀察....
當天晚上十點多小豬入睡了...但還是四~五個小時燒一次....睡不安穩...一直呻吟..又會大哭的反反復復的...
早上泡奶奶...不喝..狂流口水...吞口水會痛..大哭...@@那A安納~跟小豬玩玩轉移他的注意力...拿小饅頭給小豬吃
可能是渴了...奶奶配小饅頭倒也喝完了..中午勉勉強強的吃了一些冬粉....之後天丫...完全吃不下..連水也不能喝了...
布丁是小豬的最愛..吃了一口..哭著把我的手推開...這下子我真的嚇到了...有問題....而且是大問題..
婆婆說將子不行要不要帶去打點滴..怕會脫水..一直哭又不喝水...讓人一整個擔心
豬爸說喉嚨痛吃不下是正常的..不然在帶到海東小兒科給醫生看看..順便幫小豬喉嚨噴些藥讓他舒服些
出門前婆婆說順便問問醫生看須不須要打點滴....於是出發看醫生去...
開了診所的門...診所丫姨關心的問有沒有好一點..我回答..不能吃也不能喝..狂流口水....
掛了號...醫生看了看...哦~~今天的喉嚨比昨天嚴重很多咧....整個的腫起來了...還多了好多的破洞...
嗚~~~我的淚又流了下來...心疼小豬真的很心疼...都是我這個媽沒好好的照顧小豬才會讓他小小的身子受這種苦
醫生量了量小豬的體溫又在燒...問我做處理了嗎..我回答剛燒還沒....
又塞了屁屁..問我昨天去成大看完後成大醫師怎麼說...我說昨天去精神狀況很好..叫我回家關查...
兒科醫生說...一定的....但現在重點是..要先找間醫院讓小豬去打點滴..不然會有脫水的危險...
但小豬必須住單人房隔離..成大又沒病房..怎麼辦..我問醫生....
他建議我郭綜合醫院好不好...當然OK丫..小豬重要有床就好...醫生人好好..幫我打電話去問有沒有床..
又幫我開了轉診單...連同上次的掛號費也都沒收...超感動的好醫生....之後跟著豬爸匆忙的趕回家整理住院衣物...
順便跟公婆說小豬須住院等消息後...帶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帶著小豬快快的趕到郭綜合急診....
一進去拿了轉診單...正在談中時...一位護士小姐走過來說診所醫生有打來說了...幫我們掛好兒科門診..
丫姨帶我們去門診等候看診..一進去..醫師看看了小豬的喉嚨..真的很嚴重...要我看看傷口...
真的太恐怖了..才一天..小豬的喉嚨竟然腫到剩下不到一公分的寬度...連小手手都出現一紅點...
醫師說..要我觀察是否有重症的一些狀況...之後辦理住院....忙完都晚上十點多了..才剛安頓好...
可能是喉嚨太痛也可能是小豬餓了...又開始哭鬧不休...抱著小豬..拍拍他..輕輕的搖著他...慢慢的哭泣聲小了
豬爸說小豬睡著了...輕輕的要放到床上讓小豬好眠...哇~~~又大哭了起來...反反復復的....直到凌晨三點多...
就這樣吊著點滴的小豬也一定要趴在豬媽我的身上才一定要入睡....
早上八點多..小豬在哭了...泡了奶奶不喝...進入了真正的滴水不沾的一整天....外公外婆擔心到不行...
外公中午還買了小豬愛喝的柳丁汁來小豬喝...喝到一滴...哭著又把奶瓶推開..一直打著豬媽我的手...
乖..弟弟乖..媽咪疼疼媽咪愛愛..不痛哦....唉...當媽的我不能替小豬痛..好心疼...整個心都揪在一起...
小豬的外公說叫我一定要吃飯..可真的我吃不下...豬公說~小孩子生病我一定要有體力..不然誰照顧他...
我也知道丫..但是真的吃不下...豬爸店裡醫院兩頭跑..真的好辛苦...一天來來回回的四五趟....
晚上還要來幫我一起照顧小豬..都沒好好的睡一覺..結果真的連我都生病了...豬爸要照顧二個人....
辛苦到了不行....還好入院第二天晚上小豬終於願意進食了..雖然量很少..但看著他一小口一小口的吃著
心裡感動到不行...至少願意吃...脫離危險一大步.....
第三天醫師巡房說小豬的喉嚨小洞多半好了..只剩下最深的傷口還沒全愈...
如果今天進食沒問題的話..明天就可以出院了..
呼....太好了..小豬終於脫離險境了....必竟...他的小手手跟小腳腳都陸續的有紅點點跑出來..
這段時間的煎熬...心裡的恐懼到了最高點...多怕他是重症丫.....就怕小豬有個差池...還好還好...
還好老天爺保佑...讓小豬可以平平安安的.....

沒有留言: